好久沒來更新啦~

都在忙什麼?

其實............

......就是發瘋似的手作料理和麵包烘培

 

起源就歸咎於.... 買了台Panasonic的麵包機(下次有機會再介紹)

所以 最近家裡一直有源源不斷的"實驗性"麵食可吃

簡直就是與減肥之路大相逕庭死猴孩子 .........

 

本山人因為實驗心一直熊熊烈火無法撲滅

日夜網路搜尋各家食譜

不小心被我逛到TPC復活日記割包皮的食譜(很讚的網站 大推!!!)

(p.s. 其實是好吃台式"割包的皮" 不是你想的那樣!!! 太黃了~)

毅然決然決定接受挑戰!!!

 

但是像我這種廚藝肉腳...後來三思還是決定把魯控肉這種艱難任務交給我姊

所以這個President's Day長周末

招集了我的好手藝三姊

一起來手作懷念的家鄉味

 

 

所以...............................

 

 

.....................................

 

 

鏘鏘~

 Chinese bun02.jpg

星期六中午大開殺戒

搬出蒸籠  現蒸8分鐘昨晚新鮮現做的割包皮

打開 灑上現烤現打的花生糖粉(好香! 我喜歡灑得很厚一層~)

再夾上肥嫩欲滴的姊家自製控肉和酸菜  點綴一點香菜

咬一口

軟硬適中的皮 加上餡料甜鹹合度的滋味在嘴裡擴散開來

喔~ 有家鄉味的感覺     好.......幸福喔~~~回味無窮

 

我這次試做了兩種不同麵粉的皮

其實是因為剛好家裡的有機麵粉不夠用了

又恰巧發現TPC復活日記中有兩款的食譜

一種使用中筋(All purpose)

另一種則是用低筋麵粉(cake flour or pastry flour)

 

我在中筋的裡面偷加了少許的有機全麥麵粉(約45-50克)

想說它的筋性較佳 應該可以應付 而且說不定吃起來可以少肥一滴滴(自我安慰!)

但是 低筋的部份我就乖乖的按照食譜作

作法非常簡單

整形的方法也比其他麵食簡單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這個皮很白亮 就是低筋的

Chinese bun01.jpg

吃起來比較鬆軟不彈口

適合喜愛高度膨鬆口感的人

 

至於

中筋和全麥有機麵粉做出來的就有一點一點的麥子碎片參雜其中(沒照片 因為都吃光光了!)

看起來就很健康

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

 

就醬~

這次的割包自製皮

好吃   大成功!!!

灑花

 

期待下次上菜吧~~~

 

 

************************嘮叨一下*****************************

我阿姐說大華賣的冷凍割包的皮 又硬體積又小

上次他們吃過 再也不想去買了

我想既然這皮這麼簡單作

那麼也在米國的各位

如果思念家鄉味  就自己動手做吧~ 衛生又健康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rito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