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星期前去Marukai逛

被可愛章魚燒鐵盤給電到

當下"有克制"沒有購買...想說$19.98實在有點小貴LookAtMyNose.jpg

 

後來有空上網google了一下

看見好幾個不錯的食譜

而且發現在台灣的各位好幸福  竟然有桌上型的可以玩~

 

又上網google了一番發現米國也有賣(ebay或一些賣日本貨的網站)

便宜的運費加一加也要$50-60

像下面照片中的高檔貨 竟然要價一路發($168)

takoyaki1onlinepic.jpg 

(網路圖from Japantrendshop.com)

 

左思右想 還是非常想買個來玩

但是考慮到我的個性....可能玩一小陣子就打入冷宮不玩了

為了不要浪費  還是回去Marukai抓了這個.....

takoyakigrill.jpg 

想說先練習

如果真的真的喜歡的不得了 再花大錢也不遲~

 

還偷買了一些作章魚燒的家私

這個小罐我覺得買了最划算  只要$2.98

就是蓋子上的那隻小章魚 擄獲了我的心~~~  用起來心情大好 齁齁

takoyaki container.jpg 

 

 

把章魚盤買回家的當天就先試做了雞蛋糕

想說先練習一下手法 才不至於浪費章魚燒的材料

 

這次也是用了TPC復活日記的食譜

這是加了草莓果醬內餡的成品   可是我覺得不好吃EatShit.jpg.....

firstuse4takoyakiplate.jpg 

又參考了一下別人的食譜  我覺得可能是鬆弛麵糊的時間不夠

成品吃起來比較緊實 不綿密

但至少賣相還okay

後來因為雞蛋糕麵糊準備得比較多

保存了2-3天後 再練習了一次

成品好像稍微軟一點

可是我下次可能會換別的雞蛋糕食譜試試

 

一直等到這星期五晚上

因為大樹生病 也傳染了一些給我apochicken.jpg....

所以決定在家吃  懶得出去了

 

準備了章魚燒的材料

有玉米 有高麗菜絲 還有Marukai買的"貴山山"野生日本章魚腳

這次用了周老師美食教室的章魚燒食譜混合了Just Hungry的超詳細食譜(<--這個網站我也愛!!)

不過我又很"假ㄍㄠˊ"的加了冰冰好料理章魚燒食譜的一部份

所以 在麵糊裡加了兩顆全蛋 一小匙醬油 一小匙烹大師

想說這樣麵糊吃起來不只有白麵糊味哭

麵糊一定要鬆弛至少15-20分( <-- 冰冰好料理教的)

網路上不知哪個食譜說...可以在丸子翻面後加點油 以增加丸子表面脆度

我也照做了~

takoyaki plate.jpg 

這我亂配的食譜竟然大成功 (<---除了我做丸子的手藝需要加強之外暗殺...)

而且我發現真正的章魚燒 作起來的難度比雞蛋糕麵糊難多了

章魚燒裡面加的高麗菜 少加了沒口感  多了又易出水

而且作成丸型時因為內餡料多 難度大大增高  要有耐心!!  (<--注意: 千萬不要浪費錢買鐵籤 會刮壞鐵盤 用筷子或串肉竹籤即可~)

第一盤燒滾滾的章魚燒 上桌了~

finalproducttakoyaki.jpg 

吃起來還真的是 外脆內軟耶!

章魚燒醬我是亂做的 還挺好吃的~ (混合了一些柚醬 甜醬油膏 米霖 和少許薑泥)

美乃滋就是之前手作大成功的台式美乃滋

灑上柴魚  再放上美美的海苔粉(拍照時忘了灑)

丸子一入口  真的整個口味大合啊~~~

 

後來又為了教大樹一起同樂  所以煎了第二盤

"有人"一邊煎 還一邊喃喃自語說:....太麻煩了 太麻煩了!!!

 

可是....

看著一個184的男人 拿著小竹籤翻著小小章魚丸

這畫面..... 還真挺爆笑的tolerateW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rito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