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不知道從小到大外省伯伯在路邊炸的好吃臭豆腐是長什麼德性??

 

這次趁著剛好到Walnut處理一件案子

偷偷繞過去"下港有名聲"的長生豆腐工廠見識見識

 

雖然是第二次來 

但大嬸買東西就是貪心

一下搶了剛做出來的豆花(爆好吃!!!! 超級大推!!!)

又從櫃子裡拿了冰淡漿和生臭豆腐(可惜我不能周末來 要不然就可以吃到現炸好的)

 

冰櫃裡的生臭豆腐我拿的有點猶豫.....

如果炸不好 又滿屋臭味怎麼辦?

問了問老闆娘 她說要等人客少一點再慢慢教我(可見這小小的工廠裡人真的很多!)

終於等到了~

 

現在要把做法記一下 下次去買還可以參考

 

 

就是它.....

rawstinkytofuinthebag.jpg

從袋子裡拿出來時

齁 OMG!!!

實在有一種無法形容的臭味

簡直就是比白人的10年重度體臭加腳臭 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難怪老闆娘幫我包了兩層塑膠袋 真是佛心來的~

 

 

做法如下:

老闆娘說要1)先將生豆腐切成喜歡的小方塊大小.....記住 炸後會再膨脹

rawstinkytofu.jpg

媽呀 切完後 我聞了聞我的手

真像是腋下長在手上  整個大狐臭啊~

 

2)將炸油燒熱 老闆娘說丟一顆下去試試 炸至浮起來 油溫即可....

frystinkytofu.jpg 

我很天真 覺得應該可以用溫度計把溫度記下來 下次方便用 結果好像不太行....

但是我覺得浮起來大概是華氏350左右?!

 

 

3) 油溫到了就放入適量的生豆腐 轉中小火續炸至"全數"浮起 (記得全部都浮起喔~)

frystinkytofu01.jpg 

 

 

4)全數浮起後 轉大火續炸.....

frystinkytofu02.jpg 

炸的過程中翻動翻動

若覺得差不多了

可以將一顆豆腐夾出 如果遇冷空氣會回縮

就代表尚未炸足   擺回去續炸

直到夾出仍能保持原型為最佳

 

但是為什麼老娘我炸到都快黑了 豆腐們還是拼命回縮???

我覺得老闆娘指的大火的意思 大概不是最大火 是中大火

啊 ~

火侯很難拿捏!

 

 

不管了

通通起鍋 上菜了....

finalfrystinkytofu.jpg 

再配上也是一起在長生購買的泡菜(吃起來普普而已...)

呈盤起來 活生生比外面賣的數量大上一倍

沾醬就用柴魚醬油+岡山辣椒醬+一滴滴麻油 隨意就好~

 

吃的時候一定要1)把豆腐撮破一個洞

                     2)在洞洞內塞入泡菜

                     3)淋上醬汁

                     4)大口吃下

                     5)爽快!好吃!

 

 

 

買來的生臭豆腐還有剩

隔一天想說常常吃炸的 熱量高又不健康

老闆也說啦 炸過臭豆腐的油一定不可以再使用

這樣用油好浪費...

左想右想  決定作蒸的麻辣臭豆腐

Google找了兩個 食譜

 

 

自己綜合一下

先用少許香油加少許橄欖油炒香配料(我沒酸菜 所以加了乾香菇)

碗裡排好切適當大小的豆腐

把炒料淋上.......

prestemstinkytofu.jpg

 

 

放進電鍋 外鍋擺1.5杯水

stemstinkytofu.jpg

 

 

蒸好 電鍋開關跳起

 

灑上蔥花  上桌......

stemstinkytofucompleted.jpg 

今日晚餐 解決!!!

 

雖然

非常可惜 老闆娘把她的口頭禪"乖~" 給改掉了

少了點笑料

但是  下次  我還要去買冰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rito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