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下旬開始上的成人學校烹飪課

其實至今還沒教到讓我"非常驚艷 非常滿意"的食譜...

 

好不容易

上幾個星期之中教了杏仁薄片的做法!!!

這個我還算喜歡

回家後隔天下班就動手跟著做了(終於有一樣讓我有"動力"~)

 

食譜的部份: (是汪老師的食譜 所以版權是她所有~)

蛋白*3

全蛋*1

細糖粉 1杯

中筋麵粉 1/3杯

生杏仁片(無皮) 2.5-1.5杯(視個人喜好我只用1.5杯)

奶油 2大匙(約40克)

蘭姆酒 少許 (我加3c.c.天然香草精替代)

 

作法:

1. 將3蛋白和1全蛋以手持打蛋器用垂直打法(要慢慢手工垂直打 不可起太多泡泡)

    打至"蛋筋消失"(就是蛋白不再一坨一坨連在一起)

2.將糖過篩  分3次將糖粉加入  每加一次要以"手"仔細拌勻 (千萬不可一次加入太多 會拌到昏倒~嘟嘟嘴)

   拌至如下圖.....

 almondcookiestep1.jpg 

(p.s. 老師說不要用器具拌 用手有溫度而且可以確保粉類均勻拌入蛋液中!!)

 

3. 同上作法 再將中筋麵粉過篩 分3-4次仔細將粉類拌勻(需要一點時間!)

    攪拌至呈現非常滑順的狀態(如下圖) 

  alomondcookiestep2.jpg 

(p.s. 拌的過程中盡量不要起泡 我很粗魯 結果起了一堆泡~死猴孩子 其實我很努力了!)

 

4. 奶油微波10秒至溶化 與3c.c.的香草精一同加入麵糊中 拌勻 (如果喜歡 可以少許蘭姆酒替代香草精)

almondcookiestep3.jpg

 

5. 拌入無皮生杏仁片(我是之前在Whole Foods買的 有皮~)  稍拌勻

almondcookiestep4.jpg

(p.s. 杏仁片的量真的是看個人喜好 老師上課教的2.5杯的量我覺得太多了~)

 

6. 將杏仁片麵糊放置冰箱冷藏20分鐘(老師說是為了消麵糊的泡泡.....)

7.取出後以湯匙挖一小匙(真的是一小匙 用量很省!)放置烤盤紙(布)上  以手指推作成圓薄片狀

   每一片杏仁片盡量"不要重疊"(如下圖)  作出來成品口感才好

almondcookiestep5.jpg

 

8. 烤箱預熱華氏350度 烤16-18分鐘左右(各家烤箱溫度不同 上色即可)

    就醬 香噴噴 酥脆脆的杏仁片可以開吃了~

tilealmondcookie.jpg

(p.s. 千萬不可心急以快火烤 真的很容易焦~  烤好後放涼  一定要以密封袋裝好 沒加化學添加物容易受潮!)

 

 

 

******************************後記***************************************

難怪人家杏仁薄片賣那麼貴

小小一包4-5片要5塊多錢

我以為是麵包店搶錢   其實啊 就是手工貴~

我光第二步驟加糖粉就揉拌了半天  粉類一篩下去就被蛋液包住容易成小團

反正就是一邊拌揉一邊罵.....手痠得要死!

 

後來要進烤箱前 要一小匙一小匙把杏仁片推開

大樹後來加入我的"推推杏仁片"行列

他老人家也是一邊推一邊罵

還一直喃喃自語說: 幹嘛一定不能重疊嘛!? 烤起來不是都一樣?

結果 大樹推的我還要盡量"再審查一次"

烤出爐後 大樹吃到一部分不酥脆的 就只好自首說: 早知道就把他們推薄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ritos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